no regrets

if today is the only day you get, how would you like to spend it

老了會怎樣

有沒有想過,自己老了以後會變成甚麼樣子?對於現在的我來說,像是早了一點,但我也有點怕了。老了,一個人,固執,不能自理,坦白講,我情願結束。其實,我並不在乎生命的長短,我只想活得開心有意義。但人不能那麼自私,也不能隨心所慾,到了某個階段對很多事都要負起責任。

雖說很麻煩,但一定要做到照顧老人。我自問不算是一個有愛心的人,很多護理的事我做不到。但是,做人不可以沒有良心,過得了別人也過得了自己。哪怕不能親身親力做到,也應該盡心力做力可能及的。要知道,你也會有老的一天。

從未明白到,身教如此重要。聽是聽多了,大多時候我都不以為然,因為事不關己。今時今日也是事不關己,但卻親眼看到了甚麼叫身教。當初你怎樣對你父母,今日你兒女怎樣對你。當初你做過的事是如何不堪入目,今日你兒女也會照做,因為他們覺得沒問題。

我慶幸我有一對對自己言行負責的父母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