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regrets

if today is the only day you get, how would you like to spend it

女孩要富养

我没有看過蜗居,但爸媽在看我也就瞄两眼。刚好聽到一句台词: “男孩要穷养,女孩要富养。”爸说,有道理。想深一层我也赞同。穷人家的孩子早當家,贫穷會令人发奋,向上。穷养,會令孩子上進,而上進心對男生来说尤其重要。太舒服了,就不會努力了。不是说女生就不需要上進,但總的来说女生比较容易被小恩小惠所迷惑。如果从小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满足,就不容易被迷惑而走歪路了。

我曾聽媽同人说過,只要她(我)不走歪路就好。其實路是你自己选的,选了就要對自己负责。我覚得,無論选哪条路,都應该讓父母放心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