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regrets

if today is the only day you get, how would you like to spend it

你有否後悔(過)

blog起名爲不後悔,是想常提醒自己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。
要做到不後悔,说难不难,说易也不易。

雖説在做每個决定前都問一下自己會否後悔,但今日的不後悔不等于明天的不後悔。 所谓今日不知明日事,或许明天另有事情發生想法又不同了。 又或许即使明知道是错的,但不做又不甘心,甚至失控,你還會做那决定嗎?

很多朋友會说,他們有後悔的事。如果時光可以倒流,他們會做不同的决定。
很奇怪,我並没有类似的想法。
不是説我忘记過去或不想過去的事,只是我不後悔我曾做過的事。哪怕是错的,我也情愿。没有曾经错過,也不會有今天的成长。即使當初做的所有事都是完美,今日的结局也不一定會有不同。就好像电影 Butterfly effects,無論男主角如何改變歴史,也不见得有更好的结局。

既然後悔無用,無用的事做来作什?
雖後悔無用,但反省還是必要的,有反省才知道改进。只做两者中的其一真不太容易。
人總會想 “如果我....那就可能....” 那通常是第一反應,然後再日rationalize自己,告诉自己應该怎样想才是對的。最後才説服自己以後该如何做的更好。

其實有否後悔過並無所谓,能開心的過才是难得。
什麽時候我的blog也能改爲快楽的過,呵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