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regrets

if today is the only day you get, how would you like to spend it

哈日

不要誤會,我不是哈日族。縱使我喜歡很多不同的日本文化,音樂,劇集甚至食物,但我不是哈日族。比起日本文化,我自覺中國文化更有深度,尤其是文學方面。但不可否認的是,日本確有很多很好的,他們的好不能因為曾侵華而磨滅。都說日本很多都是抄的,但人家真的抄的漂亮。我是一直不太明白,為甚麼中國人設計的汽車和衣服(看大陸的時裝劇,港臺例外)會如此沒有美感。你可以說我比較膚淺,我喜歡漂亮的東西,視覺效果很重要。日本人有本事將日常用品的質量和美感提高到此水平,我們不得不服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