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regrets

if today is the only day you get, how would you like to spend it

老板

在一般人心中,怎樣才算是一個好老板?
  • 人工高,福利好
  • 開通
  • 信任你,給你机會
  • 對員工態度佳
  • 對同事一視同仁不擺架子
以上都是舉例。

我自小開始打工,碰過很多不同的老板。當然,有些大公司,真正的大老板是見不到的。不是種族歧視,自己也是中國人說中國話。但經履告訴我,一般唐人老板通 常是比較苛刻些。他們會想用盡你的勞力,反正錢也付了,對公司物質資源也看重些。相對來說,外國人老板會體諒員工多些,對員工也大方些。他們很少會不跟足 勞工法律。

我見過偏心的老板,很節省的老板。也見過給我機會,讓我學習的老板。有時我很能融入其企業文化,有時很難,因其价值觀和我差太遠了。

員工是一個公司最重要的資產,老板也很重要。有teamwork,公司才會更有發展。真希望老板們都能對員工好些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