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regrets

if today is the only day you get, how would you like to spend it

代替品

記得小時候,你可能會有很多玩具,玩厭了一個就去找另一個去代替。那又有沒有一個是無法代替的呢?還是有很多時候,寧願有個不合格的代替品拿在手也是好的。小朋友不懂得寧缺勿濫這個道理,但成人也不見得懂得。或者,是因為生活太折磨人了,得到已經很好,哪怕不合格也滿足了。

明明是有要求的,但在遇到困難的時候,就放棄了,選擇退居其次。人都比較喜歡舍難取易,覺得某樣東西太難取得了,就寧願要個較容易得到的代替品。如果是我,再難我也會去試,去爭取。得不到我會死心,會接受,但如果沒有試過就放棄,我不甘心。哪怕是代替品,我也要最好的代替品。不是我要求高,而是有要求才會有進步。一個人可以不成功,但不可以不進步。

但是有些人有些事物是無可代替的,失去了就是失去了,留下的只有回憶和遺憾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